2006/04/19

*18) Tiga 01:Far From Home


Music:Tiga - Far From Home
Dir:Nogi Noda
Date:2006/04

當紅炸子雞Tiga的新作,請到近期同樣在國際間火紅的日本新銳藝術家Nagi Noda野田凪(我不會唸)操刀,Nagi延續為日本歌手Yuki拍攝的前作,再次玩弄了復古的假假攝影棚佈景,同樣是以一天清晨到傍晚為時間軸,還有一鏡到底的敘事手法,這次的故事是Tiga在家裡寫歌靈感枯竭,決定要出去走走,電線杆構成了五線譜,順著時間轉換,一群一群的鴿子、蝴蝶、蝙蝠、黑貓都來為他做音符,最後走到夜深,連巫婆都來了,俏皮。聽說Tiga其實不擅長譜曲,不知道是不是MV的概念來源。只是這個點子,竟然跟最近一支機車廣告不謀而合,這是怎麼回事?

Nagi Noda製造的虛假美好工程,仿自電視電影的通俗劇場,那種電腦還未普及前,不論多麼用力,還是會被輕易識破的形象看板,到了她手中卻不會像是諷刺,而是親切,假假俗俗很苯也很可愛。

最有名的作品是一系列的半熊貓,聽起來有點像基因改造意外下的產物,血腥殘酷的個性,卻又有著甜蜜少女味的可愛造型,暗喻身分認同的混雜,與社會相處的尷尬。為Yuki拍攝的Sentimental Journey MV,是個人在2005年非常喜愛的一部作品,她使用的手法至今難忘,心中小盼望有一天可以看到她跟Björk合作,感覺一定會是驚天動地。

觀看Far From Home
觀看Sentimental Journey
Hanpanda官方網站
宇宙カントリー個人官方網站

0 Comment:

[ HOME ]